當舖流當品購買時的注意事項

如何產生當舖流當品?

有些客戶無法將點當的物品順利贖回,就會有流當品的產生。但有也部分的客戶認為當鋪業者的流當品是贓貨,那到底當鋪的流當品是可以購買的嗎?會不會有什麼風險?難道就如同客戶所認知,流當品是不合法的嗎?我們就來為客戶一一揭曉流當品的那些大小事。

什麼是流當品?流當品的定義

首先,我們要明白為何有流當品的產生。流當品主要是客戶將有價商品拿到當鋪業者做典當之後,只要未正常繳納利息來延續借貸的期限或是未在時間內贖回物品,當鋪業者就會根據當鋪業法的規定,客戶的抵押品所有權就會歸為當鋪業者。因此,客戶的抵押品變為流當品之後,當鋪業者就會將流當品提出販售。

當鋪流當品是否合法?會是贓物嗎?

許多客戶會有相同的質疑,當鋪流當品是合法的嗎?當然是合法。由於一開始客戶在提出物品典當時,我們都會嚴謹的評估物品,更會依照當鋪業法的規範來拒絕違禁品的收當,而且典當物品的資料其實都會報給警察機關來確認,若有不法的物品,我們也會惹上麻煩。因此,在當鋪的流當品絕對合法,不會有假貨或是贓物的狀況發生,客戶可以放心。

當鋪流當品是否合法?會是贓物嗎?

為何當鋪流當品這麼便宜?流當品真的可以購買嗎?

由於客戶所提供的抵押品,當鋪業者通常會以一般市價的7至9成來做為典當價格,所以當客戶無力贖回物品時,抵押品變為流當品後,才會以較便宜的價格來販售給客戶。

通常全新的商品在市面上價格都會比較高,因此,會有許多客戶想找尋物品狀況好的二手商品來購買,若在一般的二手店家購買商品,可能會不清楚上一位使用者對於物品愛惜的狀況而吃虧。但在當鋪購買流當物品,我們有專業的鑑定師會嚴謹的確認物品的耗損度,有任何損傷都不會刻意隱瞞,所以客戶想要找尋CP值高的二手商品,不妨來當鋪流當品選購會是你最好的選擇。

為何當鋪流當品這麼便宜?流當品真的可以購買嗎?

當鋪流當品的優劣勢與注意事項

當然,對流當品有疑慮的客戶,就會有喜愛流當品的客戶。有些客戶會當當鋪是挖寶的天堂,因此會隨時關注當鋪業者的流當品,來收購CP值高的商品。
那購買流當品有哪些優缺點呢?如下說明。

.流當品的優勢:同樣的商品會低於市價很多,而且都是經由當舖業者的專業鑑定師鑑定過的物品,絕對保證是正品,客戶可以親臨當鋪店家來確認物品的物況。

.流當品的劣勢:流當品通常物量有限、款式選擇方面也較少,而且是不定期販售,有可能會找不到想要的物品。

買當鋪流當品,還是要注意以下事項,才不會掉入黑心業者的陷阱。
.合法當舖:目前當鋪分為民營及公營,但市場上大部分都是以民營為主。目前公營的當鋪業者稱之為動產質借處,而且只設立在台北與高雄。若有當鋪業者自稱為公營,就要提高警覺性。

.流當品證明:當舖業者在出售流當品時,一定要證明物品是流當物。以汽機車流當來說,除了過戶以外,行照與保卡都會一併轉移,另外金飾都會附上重量的保單證明。

.流當品的物況:通常當鋪流當品不會事先整理,所以在購買當鋪流當品之前,可以先向當鋪業者確認流當品的物況,比如汽機車就要留意功能性是否完好,在珠寶方面就要留意是否有保證書。

如何購買當鋪流當品?

 提前預約:通常要購買流當物品最好是事先向當鋪業者預約,讓當鋪業者能提早準備向客戶展示物品,建議客戶可以多看幾家當鋪的流當品,說不定會有意外的收穫。

 認證保證書:大部分的當舖業者是不提供售後服務、退換貨服務,請客戶務必要留意此點。因此在選購當鋪流當品時千萬要謹慎觀察流當品的外觀、內裡、功能、包裝是否完整。若購買黃金或鑽石這類型的歌單價物品,一定要向業者索取相關鑑定證書,以確保雙方權益。

當鋪流當品拍賣時間與購買時攜帶的資料

建議想了解當鋪流當品的售出時間,可以直接來電向我們詢問。通常都是物品的原主與當鋪業者協議好還款日期,若過了還款期限就會成為流當品,所以流當品的產生時間上各家業者皆會不相同。

在流當品出售時,客戶需要攜帶雙證件,以利當鋪業者辦法相關手續,若是汽機車相關就會為客戶辦理過戶程序。

當鋪流當品拍賣時間與購買時攜帶的資料

購買3C流當品需要留意的相關事項

現代人使用3C產品越來越普遍,但是有部分的客戶可能無法負擔高價格的全新商品,但是又很想要得到那該怎麼辦?別擔心,當鋪的流當品會是你最好的選擇。

一般來說,當鋪的流當品都會低於市價,而且3C在市場上流通率高,比如熱門的I Phone手機、IPad、筆記型電腦等。但是在選購3C流當品時需要留意那些地方?比如3C產品的外觀是否有破損、螢幕是否有裂痕、各個功能使用上是否流暢,都需要在現場不斷測試,對客戶來說較有保障。

3C產品強烈建議不論是不是在保固內都要進行測試,若是購買手機類的物品,就必須要留意選擇各個功能時的流暢度、拍照功能;電腦類的商品就需要留意開關機是否順暢、或是否有疑似中毒的狀況。雙方維護各自權益,在日後也避免出現其他爭議,因此,要購買3C類的商品請務必在現場測試、謹慎查看破損程度。
既然要向當鋪借貸,當然必須要找政府合法立案的當鋪。我們有專業的估價師,能為您的物品進行免費解說與估價,利息透明、還款彈性;免聯徵、免照會、免手續,放款快速,讓您輕輕鬆解決目前的困境,無論任何的資金問題,讓你安心借款,輕鬆償還, 24小時當舖服務歡迎來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