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DA_LOGO
PROCESS 當鋪典當借款流程

需要資金,當鋪借款流程怎麼進行?

在前往當舖借款之前,你必須先確保以下條件已滿足:
1. 持當人為完全行為能力人,亦即須滿18歲。
2. 須為典當物品之所有權人,而非使用人。
3. 典當物品未違反法定不得典當物之規範。

■借款流程看過來
當舖的借錢流程其實沒有大家想的這麼複雜,甚至相較銀行比起來更容易且等候期短,現在就帶大家來了解一下當舖的借款流程:
1. 借款者須親自前完當舖店面辦理,並攜帶雙證件以核對身分。
2. 將典當物品交由當舖進行估價,依據典當物提供相關證明文件。
3. 由當舖判斷是否收當,並與持當者確認可借款額度。
4. 確認當舖的利息計算方式及還款方式。
5. 填寫當票及借款資料後,立即放款,確認金額無誤後即完成典當。

■當票記載內容
依據《當舖業法》第14條,當票應記載如下內容:
1. 質當物之名稱、件數及特徵。
2. 質當金額。
3. 利率及所需費用。
4. 滿當期日。
5. 持當人之姓名、國民身分證、駕駛執照、護照或居留證之編號。
6. 當舖業牌號及營業地址。
7. 遺失當票時之辦理手續。
8. 責任保險內容。
9. 其他經主管機關規定之事項。

此外,當票皆應備有正副聯,正聯由持當者收執,副聯則為存根聯,應編號順序使用。

01
準備您的典當物品

準備您的典當物品

在開始借款流程之前,請確保您有一個有價值的物品,例如首飾、手錶、不動產、汽車、3C產品等。這將是您的抵押品,用來獲得借款。

02
前往順翌當鋪進行估價

前往順翌當鋪並進行估價

前往所選的當鋪,將您的典當物品帶到那裡。當鋪的估價師將對物品進行估價,確定其價值。在這一步驟中,您可以詢問有關借款額度和利息的問題。

03
簽署典當契約

簽署典當契約

如果您同意估價後的借款條件,您將與當鋪簽署典當契約。請仔細閱讀合同,確保您了解還款條件、利息率和贖回物品的規定。

04
收取現金或轉帳

收取現金或轉帳

一旦典當契約簽署完成,您將獲得現金或將款項轉入您的銀行帳戶,具體取決於當鋪的政策和您的選擇。

05
按時償還借款

按時償還借款

根據典當契約的約定,按時償還借款和利息。如果您在約定期限內償還,您可以贖回典當物品。如果未能按時還款,典當物品可能會被當鋪出售。

06
考慮展延選項

考慮展延選項

如果您在約定期限內無法償還借款,請考慮與順翌當鋪討論展延選項。展延可以提供額外的時間,以避免失去您的典當物品。請在約定到期前諮詢我們的工作人員,以了解有關展延的詳細信息。

需要資金,當鋪借款流程怎麼進行?

最高借款金額是多少?利息很高嗎?
當你了解當舖的收當物條件及典當流程後,最好奇的應該是既然如此,你能夠借多少錢?當舖的利息很高嗎?
■當舖的借款金額
首先,先針對最多人好奇的「能當多少錢」給一個概念,典當可以藉錢的額度不僅僅只是依靠「物品目前的市場價值」,申請人條件也會納入評估因素之一,如授信條件、還款能力等等。因此,當你的典當物品仍有非常高的市價,且還款能力經判定也足夠時,自然可以獲得更高的借款金額。
■當舖的利息計算
有些人會將當舖跟高利貸畫上等號,然而當舖必須在此澄清,任何正派經營的當舖都會遵守《當舖業法》之規定,因此所有利息計算方式業都已囊括在法律條文中。
當舖只可收取「利息」和「倉棧費」,而利息依法規年利率不可超過30%,因此以月息計算的話,等於每月月息約2.5%,如借款10萬元,則每月利息2500元。而倉棧費依法規,則不可超過典當金額5%,因此以上述例子來看,倉棧費為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