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鋪債務整合

當舖債務整合?解決你的債務噩夢

在很多地方欠了錢,被各方債主頻頻追討,借錢雖然緩解了一時的生活困難,但後續堆疊的債務卻令人難以面對。以上情況就像洪水猛獸,可以瞬間將人擊垮,但在你徹底放棄希望前,當鋪卻有一種金融服務,可以使你有絕處逢生之感,那就是-當鋪代償。

要不是真的遭遇困難或是有難解之局,誰也不想向人借錢,但資本主義社會中,所有生活都必須靠錢運作,因此你的困難當舖都懂。借錢雖然是下下之策,不過急需用錢的時候也別無他法,或許你也想要還錢,卻應付不了高築的債台,這種時候,就找當鋪代償來幫你擺脫鉅額的債務壓力,不再有高額利息和四方債主,我們可以協助你處理難解的債務難題。

究竟什麼是當鋪代償?這個服務可以為你做到什麼?它有什麼好處?今天當舖就來跟你詳細解說這項服務。

若有任何資金週轉、物品典當的問題,都歡迎隨時諮詢當舖的免費諮詢專線,我們會竭誠為你解惑。

當舖的債務整合是什麼?

會跟地下錢莊借錢,基本上都已是窮途末路,被高額利息追著跑,時不時又要遭遇恐嚇威脅,面對這種日子簡直生不如死。這種時候,當舖的債務整合就是你最大的救星。

什麼是當舖的債務整合?簡而言之,就是當舖代償,代償一詞,就是「代為償還」,協助債務人還款後,將債權轉給當舖業者,藉以降低利息。依照《當舖業法》,當舖經營年息最高上限為30%,意即每月2.5%,跟高利貸的隨意喊價比起來,當舖業受制於該法案,因此相對而言能夠大幅減少借款人的負擔。由於當舖每月的月息2.5%又屬「最高上限」,雖然比起高利貸已經大幅降低利息了,但是仍舊有與業者商討的空間,因此本項服務,又稱為「轉當降息」,減輕你償還利息的痛苦。

■債務整合
當舖代償尚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債務整合」。如果你今天債台高築,有許多債主向你討債,輪番登門,相信是誰都不好過。這種時候,就可以和當舖商討當鋪代償服務,由當舖替你償還四面八方的欠款,整合為一,由當舖接手債權,讓你的債務對口轉為當舖,你只需要向當舖還款即可,不用再受到各方的追債,如此一來,也讓家人免於遭騷擾。

■轉當增貸
除了降息以外,很多當舖(包括當舖)都會提供「轉當增貸」,除了降低利息以外,還能提高你的借款額度,依照你的抵押品價值,轉當增額可以跟新當舖商討是否有增貸空間。而你也能提供新的抵押品來增加借款額度,通常代償當舖都會願意幫你增貸降息。

當舖代償有什麼條件?

因為高額利息喘不過氣而想要尋求當舖代償的幫助以降息,有些時候,也可能是原當舖的服務或是衍生相關糾紛而想要轉當,不管什麼原因,基本上只要和新當舖有充分的溝通,都可以進行當舖代償轉當,大多時候也能減輕你原本的利息壓力。不過,當舖代償仍有一些條件需要滿足。

■當鋪代償條件
1. 年滿20歲的成年人:如一般典當條件,所有來當舖典當借款的人都需要年滿20歲,若未滿20歲則須由法定代理人陪同辦理。
2. 合法有價的典當物:轉當的典當品必須是有價值的典當物,只要非贓物、非流當品,且借款人確實為該物件的所有權人,則典當品轉當不只降低利息,還有增貸的空間。
3. 還款信用評估:雖然很多當舖業者大致上不會嚴格要求你的信用狀況,但要申請轉當降息,多數當舖業者還是會稍微了解一下你的還款能力及在其他當舖的信用狀況。

當舖也可能是高利貸?

依照《當舖業法》規範,城市人口每增加2萬人才可多加一張當舖牌,因此,當舖可不是說開就開。但為什麼好像常常在路上看見當舖呢?原因在於,有些當舖並不是合法開業,這些當舖隱身在市集巷弄中,跟地下錢莊和黑道合作,當你上門,就是掉入高利貸的陷阱。這也是為什麼當舖再三強調,若要找當舖借錢,請務必謹慎挑選,選擇合法立案的當舖,才能保障你往後的權益。

如何挑選合法當舖?

當舖業曾經亂象叢生,因此給人的形象一直都過於負面,很多人覺得經營當舖背後的勢力大多是黑道或幫派,但其實在《當舖業法》推出後,受到不少的規範,所以很多當舖都是正派經營、合法執業,而挑選當舖有幾項重點必須注意。

■挑選當舖的要點
1. 網路評價:一般而言,當舖在網路上頂多看的到文章,而很難看見評價,但留有評價或文章的,都可以仔細看看對方都有怎樣的說法。若是有明顯負評的,建議你要小心。
2. 合法登記:這一點非常重要,當舖需要合法的營業登記,需要備妥一些手續和文件,經主管機關勘驗合格後才可開業,因此經過這些流程的當舖,自然比非法當舖要給的起保障。要確認當舖是否合法,可以上經濟部商業司的「商工登記公示資料查詢服務」查詢當舖,若是營業狀況為核准設立,便可放心。
3. 實體店面:當舖必須要有實體店面,才可確保業者不是掛羊頭賣狗肉,並且依據《當舖業法》,營業執照需要置放或懸掛於店面明顯之處,因此進店時可以注意一下該當舖是否有該執照。

當舖為合法營業的當舖,一切遵照《當舖業法》法規,若有任何資金週轉、物品典當的問題,都歡迎隨時諮詢當舖的免費諮詢專線,我們會竭誠為你解惑。